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学习

篆刻艺术的学习指导系列之二十九——临摹的学习方法

0 2021-05-06 14:38:43

摘要:  篆刻艺术的学习指导系列之二十九——临摹的学习方法

 通过前面技法、创作的学习,我们已经能刻出印章来了。在此基础上如何循序渐进,少走弯路,不断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则还需要有一个正确的学习方法和具体步骤。

  临摹的方法前面已作过一些介绍,临摹到了一定程度后,即要进入意临阶段。意临在某种意义上是带有创作成分的,一方意临作品在形上可能不完全忠实于原作,因为其中已掺有作者的审美思想,但“神”是可以完全相同的。图10—1为邓散木先生三方意临作品,我们从中不难发现原作与临作的不同之处,如结构字形、章法的虚实对比,线条的轻重变化,边栏的残破与宽窄等,都不同程度地按自己的审美要求略作适当的调整,然而原作的精神却完好无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