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学习

赵孟頫行书《为牟成甫乞米帖》(图文)

0 2023-03-17 15:34:01

摘要:   
 赵孟頫行书《为牟成甫乞米帖》  纵30厘米,横46.4厘米  《石渠宝笈续编》著录,故宫博物院藏。  友人牟成甫之贫,香严所谓锥也无者。丰年犹啼饥,况此荒歉,将何以坚其腹

 
 赵孟頫行书《为牟成甫乞米帖》

  纵30厘米,横46.4厘米

  《石渠宝笈续编》著录,故宫博物院藏。

  友人牟成甫之贫,香严所谓锥也无者。丰年犹啼饥,况此荒歉,将何以坚其腹而赡其老穉。渊明乞食,鲁公乞米,赖多古贤,可为口实。仁人义士,有能指鲁肃之囷而实莱芜之甑者乎。吴兴赵孟頫白。

 

  友人牟成甫之贫,香严所谓锥也无者。丰年犹啼饥,况此荒歉,将何以坚

 

  其腹而赡其老穉。渊明乞食,鲁公乞米,赖多古贤,可为口实。

 

  仁人义士,有能指鲁肃之囷而实莱芜之甑者乎。吴兴赵孟頫白。

  赵孟頫书法之结体行中兼楷,结体严谨,端正匀称,字形略扁,字势优美潇洒,清俊遒媚而内含风骨。其书法虽然出入“二王”之间,但是已然形成了自己的风格。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