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学习

阎立本(601年~673年), 隋唐大画家

0 2023-03-17 15:35:55

摘要:    阎立本(601年~673年), 隋唐大画家,官至宰相,雍州万年人,北周武帝宇文邕外孙。因为阎擅长工艺,多巧思,工篆隶书,对绘画、建筑都很擅长,隋文帝和隋炀帝均爱其才艺。  明明是大画

  阎立本(601年~673年), 隋唐大画家,官至宰相,雍州万年人,北周武帝宇文邕外孙。因为阎擅长工艺,多巧思,工篆隶书,对绘画、建筑都很擅长,隋文帝和隋炀帝均爱其才艺。

  明明是大画家,但是小楷写得那叫一个漂亮。比如此作《转轮圣王经》,是写经之典范,捺笔重墨、粗细相间、用笔潇洒、结体宽绰。阎为隋唐大画家,能写如此小楷令人感叹。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