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学习

刘炳森的书法流传甚广,深受书法爱好者喜欢

0 2023-03-18 15:36:49

摘要:    刘炳森书法  前面我们说过,刘炳森的书法流传甚广,深受书法爱好者喜欢。这样走偏了的书法,传播越广危害越大。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例子加以佐证:流传甚广的田楷,拥有大量拥趸,他

  刘炳森书法

  前面我们说过,刘炳森的书法流传甚广,深受书法爱好者喜欢。这样走偏了的书法,传播越广危害越大。我们可以通过一个例子加以佐证:流传甚广的田楷,拥有大量拥趸,他们眼中只认为田楷最高,全不把历代经典法帖放入眼中。为何?就是因为审美眼光被拘囿住了。

  当然,我们不能否认刘炳森先生在书法传播上做出的努力。刘炳森担任众多知名社会团体领导职务,他在中国书协驻会的那段时间,积极开展活动,为推动书法发展做出不少贡献。

他不仅拥有强烈的文化情怀,更具有高角度的国际化视野。中日邦交正常化后,中日间书法交流也呈现一片欣欣向荣之势,刘炳森为了能与日本书家交流心得,49岁的他依然自费积极学习日语。30余年中,他曾30余次出访日本,多次参与中日书法交流论坛和展览。

 

同时,刘炳森还是一位心怀书法教育、艺术教育与公益事业的书法家。最早他曾在外国企业总服务公司的教学部担任外籍驻京工作人员及其家属的书法教师,近20年如一日地教授外国学生隶书与楷书。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