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学习

全国第三届陶瓷书法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幕

0 2023-06-06 09:48:12

摘要:    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江西省书法家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承办,江西省书法家协会陶瓷专业委员会、景德镇市书法家协会、中国陶

  由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景德镇陶瓷大学主办,江西省书法家协会、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承办,江西省书法家协会陶瓷专业委员会、景德镇市书法家协会、中国陶瓷艺术设计研究中心、中国陶瓷文化研究所、江西省陶瓷产品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陶瓷设计工程研究中心、景德镇陶瓷文化传承创新协同创新中心、李可染画院景德镇研究院共同协办的“全国第三届陶瓷书法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研究生艺术实验楼一楼展厅开幕。241件书法精湛、形式多样、工艺娴熟、技法丰富的陶瓷书法作品隆重展出。jidajia.com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宣布展览开幕

  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宣布展览开幕

全国第三届陶瓷书法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幕

  第十一届、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协名誉主席、中央文史馆馆员、文物出版社名誉社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书法所名誉所长苏士澍,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百成,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西省文联副主席、江西省书协主席毛国典,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书记李良智,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持行政工作)、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吕品昌,景德镇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徐辉,景德镇陶瓷大学原校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八届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宁钢,景德镇陶瓷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胡银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胡银娇主持。

全国第三届陶瓷书法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作品241件。其中邀请作品43件;获奖作品31件,一等奖4件,二等奖9件,三等奖18件;入展167件。参展作品来自十四个省市,且不局限于产瓷区。本次展览作品在体现陶瓷材质特性方面做了很多探索性的尝试,形式、技法运用更加多样化,平面中有异形、立体中有圆型、有方型、有异型,既有刻也有雕,还出现了“瓷纸”上的书法艺术创作,色彩上也更加丰富,颜色釉、不同釉料和色剂都有体现。很多作品都巧妙地运用陶瓷的材质特点作为装饰等等,使得整个展览有着浓浓的传统书法应有的气息和神韵,又融合了陶瓷材质与技艺之美,构筑了书法与陶瓷结合所产生的特有艺术语境。作品蕴含着高雅的人文气息和深厚的艺术内涵,展现了陶瓷书法所独有的艺术魅力。虽然参展作品中还有些很稚嫩,却都是近年来陶瓷书法探索、创新的最新成果。此次展览是“抛砖引玉”,为后来者从事陶瓷书法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和启发,为陶瓷书法的发展将起到巨大的指引作用。

全国第三届陶瓷书法作品展在景德镇陶瓷大学开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

栏目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