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翁同龢书法艺术欣赏

admin 0 2020-04-24 09:20:56

摘要:  翁同龢《行书遗屣轩立轴 翁同龢自幼受家庭熏陶。喜书法,由研习钱南园、董其昌的书法上溯至米芾、颜真卿,所作书法淳厚宽博。晚年沉浸汉隶,《清史稿.翁同龢传》称赞翁同龢书法“自成一家,尤为世所宗”。 中年由南园以窥鲁公;归田以后,纵意所适,不受羁缚




翁同龢《行书遗屣轩立轴

翁同龢自幼受家庭熏陶。喜书法,由研习钱南园、董其昌的书法上溯至米芾、颜真卿,所作书法淳厚宽博。晚年沉浸汉隶,《清史稿.翁同龢传》称赞翁同龢书法“自成一家,尤为世所宗”。

中年由南园以窥鲁公;归田以后,纵意所适,不受羁缚,然气息淳厚,堂宇宽博,要以得鲁公者为多。偶作八分,虽未入古,亦能远俗。”



翁同龢《楷书守独辞高八言》


翁同龢《行书节录枯树赋轴



翁同龢《录苏轼论画语轴



翁同龢《行书垂竿翥鹤五言联



翁同龢《行书玉轴雕鞍六言



翁同龢《行书扫地模山八言



翁同龢《行书扇面



《翁松禅相国大字法帖》墨拓 民国旧印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