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明代金琮行书《唐宋名诗》,仿赵孟頫书法高手

admin 0 2020-04-26 11:31:56

摘要:  明代金琮书唐宋名诗三首,来源:《古贤诗意图》卷,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金琮,明代书画家,字元玉,自号赤松山农,金陵 (今南京) 人。善书画,为仿赵孟頫书画的能手。 金琮书法右军笼鹅:李白诗《王右军》 右军本清真,潇洒在风尘。山阴遇羽客,要此好鹅宾。

明代金琮书唐宋名诗三首,来源:《古贤诗意图》卷,北京故宫博物院藏。

金琮,明代书画家,字元玉,自号赤松山农,金陵 (今南京) 人。善书画,为仿赵孟頫书画的能手。


金琮书法右军笼鹅:李白诗《王右军》

右军本清真,潇洒在风尘。山阴遇羽客,要此好鹅宾。扫素写道经,笔精妙入神。书罢笼鹅去,何曾别主人。



金琮行书咏水仙:黄庭坚诗《王充道送水仙花五十枝欣然会心为之作咏》

凌波仙子生尘袜,水上轻盈步微月。是谁招此断肠魂,种作寒花寄愁绝。含香体素欲倾城,山矾是弟梅是兄。坐对真成被花恼,出门一笑大江横。



金琮书法李白诗《把酒问月》

青天有月来几时?我今停杯一问之。人攀明月不可得,月行却与人相随。皎如飞镜临丹阙,绿烟灭尽清辉发。但见宵从海上来,宁知晓向云间没。白兔捣药秋复春,嫦娥孤栖与谁邻?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古人今人若流水,共看明月皆如此。惟愿当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