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唐驼楷书录《曾国藩胸襟篇》

admin 0 2020-04-26 11:33:10

摘要:  唐驼(1871~1938),原名成烈,字孜权,号曲人,江苏武进人。我国近代印刷业的开拓者。其书法秀美遒劲,含蓄朴茂,时称唐体,与沈尹默、马公遇、天台山人并称题额写匾四大圣手。代表作有《武进唐驼习字帖》、《孝悌祠记》、《育合堂记》等。 有盖宽饶、诸葛丰之


唐驼(1871~1938),原名成烈,字孜权,号曲人,江苏武进人。我国近代印刷业的开拓者。其书法秀美遒劲,含蓄朴茂,时称唐体,与沈尹默、马公遇、天台山人并称题额写匾四大圣手。代表作有《武进唐驼习字帖》、《孝悌祠记》、《育合堂记》等。


有盖宽饶、诸葛丰之劲节,必兼有山巨源、谢安石之雅量,于是乎言足以兴,默足以容。否则,峣峣易缺,适足以取祸也。雅量虽


由于性生,然亦恃学力以养之,惟以圣贤律己,躬自厚而薄责于人,则度量闳深矣。


健卢先生法家教正。乙丑三月廿一日弟唐驼学书。

钤印:唐驼私印、半园旧主、因人磨墨墨磨人、我与百花同日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