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清代进士张英麟书法欣赏,跋文彦博行三札帖卷(图文)

0 2023-02-16 09:03:11

摘要:    张英麟(1837~1925)字振卿,号菊坪。历城县西乡红庙村人。同治四年(1865)进士,历任内阁学士、顺天学政、吏部侍郎、都察院左都御史。1912年1月清帝退位诏书下后,辞官回乡。191

  张英麟(1837~1925)字振卿,号菊坪。历城县西乡红庙村人。同治四年(1865)进士,历任内阁学士、顺天学政、吏部侍郎、都察院左都御史。1912年1月清帝退位诏书下后,辞官回乡。1915年后,与毛承霖等人赓续中断多年的《山东通志》、《续修历城县志》的编纂,任通志总校和县志监修,使两志得以告竣。1925年冬去世。

清代进士张英麟书法欣赏

  济南千佛山东侧佛慧山上,有北宋时期的大佛头造像,其前面,是建于1924年的大雄宝殿,大殿拱门上方“大雄宝殿”四个大字,即为张英麟书写。

清代进士张英麟书法欣赏

  张英麟行书七言联

清代进士张英麟书法欣赏

  张英麟行书八言联

清代进士张英麟书法欣赏

  张英麟书法跋文彦博行三札帖卷,故宫博物院藏。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