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苏黄米蔡

北宋苏轼书法《南轩梦语》

admin 0 2021-05-06 13:59:04

摘要:  苏轼(1037-1101),字子瞻,号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美食家、画家,历史治水名人。正如李志敏评价:“苏轼是全才式的艺术巨匠”。其...

苏轼(1037-1101),字子瞻,号东坡居士,世称苏东坡。北宋著名文学家、书法家、美食家、画家,历史治水名人。正如李志敏评价:“苏轼是全才式的艺术巨匠”。其书或丰腴劲秀端雅,或丰厚稳朴。笔法自由流畅,结体紧密而姿态百出,能使人敬爱。

苏轼书南轩梦语,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释文:元佑八年八月十一日。将朝尚早。假寐梦归□行宅。遍历蔬圃中。已而坐於南轩。见庄客数人。方运土塞小池。土中得两芦菔根。客喜食之。予取笔作一篇文。有数句云。坐於南轩。对修竹数百。野鸟数千。既觉惘然思之。南轩。先君名之曰来风者也。轼。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