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苏黄米蔡

蔡襄楷书《寒蝉赋》宇文公谅题跋(图文)

0 2023-03-25 14:56:33

摘要:  :蔡襄书寒蝉赋并序,来源:宋四家书卷,台北故宫博物院藏。释文:寒蝉赋并序。昔人称鷄有五德。而作者赋焉。至於寒蝉。才齐其美。独未之思而莫斯述。夫头上有緌。则其文也。含气饮露

蔡襄书寒蝉赋并序,来源:宋四家书卷,台北故宫博物院藏。释文:寒蝉赋并序。昔人称鷄有五德。而作者赋焉。至於寒蝉。才齐其美。独未之思而莫斯述。夫头上有緌。则其文也。含气饮露。则其清也。黍稷不食。则其廉也。处不巢居。则其俭也。应候守节。即其信也。加冠冕。取其容。君子则其操。可以事君。

  蔡襄书寒蝉赋并序,来源:宋四家书卷,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蔡襄楷书《寒蝉赋》

释文:寒蝉赋并序。昔人称鷄有五德。而作者赋焉。至於寒蝉。才齐其美。独未之思而莫斯述。夫头上有緌。则其文也。含气饮露。则其清也。黍稷不食。则其廉也。处不巢居。则其俭也。应候守节。即其信也。加冠冕。取其容。君子则其操。可以事君。可以立身。岂非至德之虫哉。且攀木寒鸣。贤才所不空叹。余昔侨处。切有感焉。兴赋云尔。伊寒蝉之感运。近嘉时以游征。含二仪之和气。禀乾元之清灵。体贞精之淑质。吐峥嵘之哀声。希庆云以优游...哀歌以慰怀。蔡襄书。

蔡襄楷书《寒蝉赋》

蔡襄楷书《寒蝉赋》

蔡襄楷书《寒蝉赋》

蔡襄楷书《寒蝉赋》

  宇文公谅题跋  集大家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