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一周书坛动态:苏士澍希望四川打造“麻辣烫风味”的“巴蜀书风”

admin 0 2020-04-23 22:39:53

摘要:  苏士澍建言成都书法发展,打造“有麻辣烫味”的巴蜀书风 书法艺术网讯 5月14日,应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一行莅临成都,就成都书协工作、书法发展情况,特别是书法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

苏士澍建言成都书法发展,打造“有麻辣烫味”的巴蜀书风

书法艺术网讯 5月14日,应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书法家协会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一行莅临成都,就成都书协工作、书法发展情况,特别是书法教育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上,苏士澍表示成都书法事业的发展之路还很长,苏士澍建议以人才培养为主导,以优带优。

不仅如此,苏士澍还表示,希望四川书法发展能练出属于四川的“巴蜀书风”,要有“麻辣烫的风味”。苏士澍说到:“四川建设文化强省,书法是基础,要展示出巴蜀书风,地方特色。要将巴蜀书风打造成四川巴蜀文化的新名片。”

座谈会现场

陕西省书协换届,陈建贡当选新一届书协主席

书法艺术网讯 5月14日,陕西省书法家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书法界百余名会员参加了大会,大会选出了新一届陕西省书协主席团成员及理事,陈建贡当选新一届主席。于唯德、王行舟、王纲、石瑞芳、刘伟群、张胜伟、李晔、吴平均、吴福春、何效义、张红春、张瑞崎、郑墨泉、薛养贤担任副主席。

陈建贡,字曦,号昱佛,简庵主人,出生于湖北武汉。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编辑出版委员会委员。

陈建贡及他的书法作品

“全国国展书法家提名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

书法艺术网讯 5月10日,“全国国展书法家提名展”在汤湖美术馆开幕。本次展览由湖北省书法家协会、书法报社、汤湖美术馆联合主办,邀请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国展书家70人,集中呈现了不同代际书家的创作观念、不同地域书家的创作方式、不同书体的表现手法、不同书风的审美趣味。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第十三届 “传承与经典系列展”在京开幕

书法艺术网讯 5月14日下午15点30分,由北京金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三届“传承与经典系列展”在山水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共展出国画作品600余幅,书法作品100余幅,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们汇集于此,这场书画艺术盛宴吸引了众多社会各界人士前来观摩。

展览现场根据不同主题分为多个展区,其中开幕式展区特别邀请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生导师何家英先生。

“传承与经典系列展”现场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