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安徽省书法院携《我爱诗书画》栏目赴革命老区书赠春联和书法作品

作者:韩玉春 0 2020-04-26 14:27:41

摘要: 


安徽省书法院携《我爱诗书画》栏目赴革命老区书赠春联和书法作品


2020年新年刚过,安徽省书法院即携安徽广播电视台《我爱诗书画》栏目组一起带着对革命老区的一份深情厚意、赴革命老区六安市叶集区姚李镇,金寨县油坊店乡等地进行了为期两天采风活动,并向老区人民书赠春联和书法作品。

参加这次活动的有安徽省直机关书画协会主席李光发先生,安徽省书法院副院长汤永志先生,中国书法大厦艺委会办公室主任叶武先生,安徽女子书法家协会主席陈萍女士,安徽省著名画家刘筱元、刘学珣等。

元月2号上午,参加此次活动的一行首先来到姚李镇。该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书法爱好者高达几百人,书画家们冒着严寒在露天中挥毫书写,受到了老区人民高度的赞扬。

当天下午,参加活动的一行书画家驱车赶赴金寨十堰乡,随着老区人民脱贫致富,他们对文化的诉求越来越高。为满足他们的要求,书画家们在河林边认真作画,书写书法作品,获赠的农户拿到作品后非常激动。

元月3号上午,书画家一行又驱车赶赴金寨县油坊店乡,该乡是一个集库区、山区重点于一体的农业特色大乡,常年打造“茶旅融合”的精品旅游路线。听说书画家来到乡里,负责该乡文化的同志在集市上迅速购买各类春联和书法作品用纸,供书画家们创作。

两天时间,书画家一行奔走600余公里,书写了近八百幅春联和书法作品。

供稿 | 韩玉春

供图 | 孔德富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