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韩雪的才女称号怎么来的 韩雪书法作品欣赏

0 2021-02-25 14:24:55

摘要:  这些年来,内地知名演员、歌手韩雪比较活跃,今年的央视牛年春晚舞台上又见到了她的倾情演唱,着实令人难忘。大家觉得,韩雪不仅长得很漂亮,特别是她的笑涡非常迷人,周身还洋溢着青春气息,而且知书达礼,多才多艺,是当下娱乐圈内不可多得的一位才女。

这些年来,内地知名演员、歌手韩雪比较活跃,今年的央视牛年春晚舞台上又见到了她的倾情演唱,着实令人难忘。大家觉得,韩雪不仅长得很漂亮,特别是她的笑涡非常迷人,周身还洋溢着青春气息,而且知书达礼,多才多艺,是当下娱乐圈内不可多得的一位才女。

称韩雪是才女,当然与她的文化修养、从艺成就有关,但还有一点不可忽视,那就是韩雪还是一位痴情依依的“书法迷”,颇具一腔浓厚的笔墨情怀。虽然她不是书法专家,但至少在娱乐圈中,可称得上是才情出众的书法大咖,就是放在整个书坛,她的作品堪称一股清流。

换言之,韩雪的才女称号怎么来的,看看她的书法,也许你就知道了。笔者以为,当下有些华丽漂亮的书法往往会流落俗套,但韩雪的笔法很有劲道,用墨技法较为娴熟,字写得酣畅淋漓,清雅俊逸,且有古香古色之感,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个婉约娇美的江南女子所写。

另外,观赏韩雪的字,仿佛还能看到韩雪身上那种超凡脱俗的气质,尤其是她的“瘦金体”书法,真的写出了天骨遒美、瘦挺爽利、犹如断金割玉的的艺术魅力,实在赏心悦目。不夸张地讲,如果不去唱歌演戏,而专门从事书法创作,韩雪的书功肯定会在不少书协大佬之上。

刘熙载讲:“凡书,笔划要坚而浑,体势要奇而正,章法要变而贯。”韩雪的书法亦是如此,她对线条疏密、字间虚实的直觉等把握得当。再看看她的楷书作品,也有深刻的临帖痕迹,而且较有个性,但又没有娱乐圈红人的那种浮躁毛病,这对一个忙碌的娱乐明星而言,更是难能可贵。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