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三位才女书法赏析 美人美字各有秋千

0 2021-02-25 15:05:17

摘要:  铿锵玫瑰——孙晓云

铿锵玫瑰——孙晓云

孙晓云的书法在当代书坛可谓独树一帜,出生于诗礼之家且资秉独慧的孙晓云从咿呀学语始,即受外祖父、海上金石篆刻名家朱复戡先生的耳濡目染。开蒙之年更有母亲迩言庭训,可谓根植既早且丰。

她为人爽直豁达,这种巾帼之气往往越出女性书法细腻的共性而格外突显。简衣素裙、笔精墨妙,举手投足间一点一画,高韵深情,宛然古风,显示出一种执着追随历史、超越世俗的情怀。

铿锵玫瑰——胡秋萍

胡秋萍以一手大气超拔的行草书独树一帜。胡秋萍的书法师出王铎的雄强,参以魏碑的质朴,吸收现代书法的构成,加之魏晋书法的细腻灵动,章法跌宕有致,纵横捭阖,墨色对比大胆,用笔方圆兼修,走出了一条特立独行的成功探索之路。她写散文,作诗词,能吟诵,兴趣广泛。这些都滋润了她书法的厚度与风采。她有胆识,有中原豪士的雄姿,也不乏女性的婉约。

 

胡秋萍临王铎

铿锵玫瑰——韦斯琴

韦斯琴的书法不乏唐诗宋词的经典篇章,她以一种很淡定的心态来运用技巧,以一种唯美的冲动来反复锤炼,将自己的真性情灌注于笔端,清雅绝伦。将散文中的细腻融入书法行云流水般的节奏和千变万化的色调里,感觉是如此的清逸舒畅。擅长书法、绘画、写作,书法作品有楷书、行书、草书;绘画作品有精致灵秀的工笔花卉小品,也有大气磅礴的巨幅山水画作。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