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书法美的体现 书法美在哪

0 2021-09-18 16:38:20

摘要:  书法美的体现。书法美在哪?这个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答案,书法的美相对既主观又客观。对于每个人来说,自身的经历、阅历。所理解,所感受到的书法美是不同的。以下是本期内容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美的体现。书法美在哪?这个问题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答案,书法的美相对既主观又客观。对于每个人来说,自身的经历、阅历。所理解,所感受到的书法美是不同的。以下是本期内容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是中国特有的一种艺术,它历史悠久、传承有序、字体种类繁多,中国书法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标志之一。我认为书法美是有两个层面的。一方面是指历史意义的,而另一方面是指美学方面的;前面提到过书法是中国所特有的是对于一个国家来说有着民族历史文化内涵的存在,我们知晓她的起源,从极具抽象意义的原始图画到发展为今天的简体字,我们从中探寻到古人生活中的蛛丝马迹,每一个时期的文字风格都代表着及其丰富的历史意义以及那个时期特定的文化内涵,列如唐时盛公整、宏大,与当时繁荣安定的盛唐气象密不可分。

美是抽象的这一点不可否认,而书法美则应是具体的应用形态,但是书法又归属为视觉类艺术,由此可推书法美的构成应是以抽象原理为框架的艺术形式与技巧的具体应用形态。

而当你想要学习或者欣赏某种古字体或古作品的时候,最先了解到的应是这个它的历史文化背景,然后是内容的表达,做后是对外在美的欣赏和钻研,只有这样才能真正欣赏到它美的所在,领悟到书法美的所在。

概言之,书法美的体现,对于古人来说是“抒情”,对于现代人来说则大部分是“表现”。而书法美的定义则是一种艺术之美,书法美的本质是一种形之美,“形式”之美。对于现代人来讲,书法的美应是有两个方面的综合形成的,一方面是特定的历史内涵,一方面是则是表现美。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