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练字前有什么准备工作 练字准备工作介绍

0 2021-09-23 17:17:47

摘要:  练字前有什么准备工作?在练习之前,最好对书写工具进行基本的了解。首先就是笔,常用硬笔工具:铅笔、钢笔、签字笔、圆珠笔等。纸张,钢笔书写要求纸张不洇墨水。纸张以经济实用、就地取材、节约为本为原则。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练字前有什么准备工作?在练习之前,最好对书写工具进行基本的了解。首先就是笔,常用硬笔工具:铅笔、钢笔、签字笔、圆珠笔等。纸张,钢笔书写要求纸张不洇墨水。纸张以经济实用、就地取材、节约为本为原则。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 笔 ]
1.1铅笔:考试中常用的是标准2B,一般用来涂写选择答案,书写汉字机会不多。
1.2 钢笔:钢笔是主要硬笔书写工具,需要有选择。选择钢笔与价格没有必然关系,非越贵越好。
1.3 签字笔和中性笔:是考试、办公中最适合的工具,物美价廉。笔尖粗细0.3-0.5mm为最佳,笔尖太细出水不流畅,笔尖太粗容易滴水,影响结构掌握。
纸垫:桌面比较光滑和硬实,需要有柔软度的纸垫,练习时笔迹定弹性,字迹更为立体、美观,能保护桌面没有划痕。
[墨水]
墨水,常用蓝墨水和碳素墨水两种,红色只有特殊职业特殊场合使用。
[桌凳 ]
桌凳,这方面的要求常被忽略,却直接影响书写姿势,要求高矮要与练习者的身材相匹配。
[光线 ]
练习环境:要求相对明亮、柔光效果最佳。光线过于阴暗环境对练习时间和效果均不利,阳光直射下光线太强,容易刺伤眼睛,眼睛容易疲劳;光线过弱的话,大脑不活跃,精力不集中。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