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书法初学者怎么临帖 书法临帖技巧

0 2021-09-23 17:43:25

摘要:  书法初学者怎么临帖?有些刚入门学书法的朋友临帖但是和原贴总不像,这时有老师就好很多,会有老师的指点。但是如果是自学就容易陷进去。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初学者怎么临帖?有些刚入门学书法的朋友临帖但是和原贴总不像,这时有老师就好很多,会有老师的指点。但是如果是自学就容易陷进去。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初学者怎么临帖 书法临帖技巧
首先初学者,最开始就是先练笔画,然后练单字,最后开始尝试着写自己的作品。在这个过程中,笔画固然是基础中的基础,但是笔画也是最难练的,别看一点一横,想要写好,不是三天两月就能掌握的,这方面没有速成的技巧可言,唯有长年累月的积累。
 
书法初学者怎么临帖 书法临帖技巧
书法想要有所成就,是需要坚持很长很长时间的,大多数人并没有这个耐心。但是,如果你能很快感受到自己的进步,要坚持下去就容易多了。所以,点画我们只能慢慢练,但如果我们能迅速把一个字的结构写像了,心里的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那么,怎么样快速提高你字的结构呢?
读帖。
读帖的意义在于提高你的审美水平。凡是写字能超过平均水平,比很多人要写的好的人,很容易发现一个事实,那就是很多人对字的好坏是没有评判能力的!
对比。
这个对比,是拿自己的字和帖上的字去对比。
分析。
对比的时候,有时候你会发现,你写的和帖上的字不同点太多了,究竟哪个才是关键?或者你临了一段时间发现,似乎写的和字帖上没有什么不同,但就是不好看,问题在哪里?
改变。
分析之后,你知道哪里不对劲了,你在写下一个字的时候,就调整过来,看看效果,是不是比原来好很多。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