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刘洪彪草书如何 刘洪彪草书好在哪

0 2021-11-10 16:42:28

摘要:  刘洪彪草书如何?对于刘洪彪草书很多人是持有负面看法的,认为他的字是为了博人眼球,欠缺基本功,花里胡哨毫无艺术可言或是乱写,胡写等等。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刘洪彪草书如何?对于刘洪彪草书很多人是持有负面看法的,认为他的字是为了博人眼球,欠缺基本功,花里胡哨毫无艺术可言或是乱写,胡写等等。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刘洪彪草书如何 刘洪彪草书好在哪

林散之之后刘洪彪,这是很多人的一个共识性问题,不少朋友认为,自“当代草圣”林散之之后,在草书方面能够扛起大旗的就数刘洪彪了,是的,刘洪彪的草书,的确别具一格,而且特点也非常明显,尤其是在布局上,往往会采取草书中间或小楷,用小楷题跋,这也是他最擅长的风格特色,也是他草书的一大标签,可是,当笔者看到他在“盛世中国”书法展中的作品后,却让人感觉,其风格发生了巨大变化,可以说是一种突变,不再是草书中套小楷,而是草书中套草书,面貌一新,也成为“盛世中国”书法展中的亮点之一,成为该次书法展的焦点,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欣赏一番吧。

不少人认为,刘洪彪的草书,就是为了博人眼球,使用了草书中套小楷的方式,而且还吸引使用两色书写,这些所谓的“措施布局”,就是为了博人眼球,可是,他的这种独到的布局方式,也成为了一种标签,甚至还成为了一种流派,不少的朋友,尤其是喜欢草书的朋友,也纷纷效仿学习,但是却只得其形,无其神,而这一次,他又一次颠覆了大众审美,在草书中题跋使用了草书,真是别样的存在。

刘洪彪草书如何 刘洪彪草书好在哪

相信谁看到他在“盛世中国”中的作品,都会倍感清新的,整幅作品,大草书之,在题跋上,却书写了一个长题跋,并且采用草书的形式书写,这也是第一次见到,颠覆了笔者的认识,不知道是否也惊到你了吗?大草布局上,行距非常大,而且字距非常小,即使点画断开,但是笔意却始终相连,而在题跋上,却写得密密麻麻,密不透风,和大字草书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产生了一种强烈的视觉冲击力,让人叹服。

这样的布局,又一次刷新了人们的视野,同时,在“盛世中国”书法展中,也赢得的大众认可,还赢得了满堂彩,成为草书爱好者交流传阅焦点。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