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番禺青少年楹联书法专题展近日在敏慧堂举办

0 2021-02-23 11:31:19

摘要:  由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番禺区桥南街工会为指导单位,敏慧堂为主办单位,平安人寿番禺支公司(同心部)为协办单位的“联墨迎春 出彩少年”敏慧堂学员楹联书法专题展暨教学汇报展于1月10s日上午在敏慧堂展览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及省市区级领导嘉宾、书法家、家长学员共300余人参加展览。

由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番禺区桥南街工会为指导单位,敏慧堂为主办单位,平安人寿番禺支公司(同心部)为协办单位的“联墨迎春 出彩少年”敏慧堂学员楹联书法专题展暨教学汇报展于1月10s日上午在敏慧堂展览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及省市区级领导嘉宾、书法家、家长学员共300余人参加展览。

展览首先由敏慧堂创办人致辞,他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的基本情况与目的;接着由广东省书法评论家协会王世国主席致辞,致辞中他首先对展览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本次展览的主题及举办形式,同时他通过王羲之的书法启蒙故事深度的讲解了书法启蒙的重要性,并勉励广大学员要认真学好书法,树立文化自信;随后为本次展览获奖的学员举行了盛大的颁奖典礼,并穿插了抽奖环节;接着,举行了“辛丑新愿 百福迎春”长卷的认购仪式,广州四川宣汉商会赵良昌先生接受了认购;最后,所有领导嘉宾一起为展览开幕揭牌。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有200余名学员参展,其中展出楹联书法作品118件,硬笔书法作品117件,国画作品40件。在展出的楹联书法作品中,形式多样,章法多变,联句多韵,书体丰富,所呈现的书法创作或字体妍美、气韵流畅,或温柔秀润、圆劲爽利,或沉雄劲健、古拙浑朴,或稚嫩率真、奇趣横生,充分体现了楹联的无穷妙处,将楹联与书法两者结合用联墨的形式完美的把文学内容和书法形式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既展现了艺术的内在美又展现了外在美;所展硬笔作品也是形式纷呈,点画精致,结构端庄,或篆或隶,或真或草,五体皆有;国画作品颜色雅韵,笔墨丰富,创作完整,题材或瓜果鸟禽,或花卉飞虫,用笔兼工带写。

据敏慧堂创办人卢真君介绍,本次展览旨在为了给学员构建一个展示学习交流平台,通过展览进一步提高学员们对书画艺术学习的积极性,也进一步加深广大学员对我国民族文化的仰止之情。展览还得到了广州市龙星翔鹏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州市净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的爱心支持。

开幕式结束后,到场嘉宾领导与家长、学员一起参观的展览,并现场指导了部分学员作品,随后大家都对本次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书院能多举办类似活动,更好的促进学员学习书法的兴趣。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