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展厅 > 名家手迹

文徵明行书煮茶诗轴m,煮茶待客的诗句 关于煮茶的诗 (图文)

0 2022-10-14 10:17:41

摘要:  文徵明的行书大致可分两大类风格:一是以王羲之《圣教序》笔意为主所写的行书小品;一是以黄山谷笔意书写的大行楷。

文徵明行书煮茶诗轴,纸本 60x113厘米,南京博物院藏。 从笔迹来看,当是衡山晚年妙笔。 释文:绢封阳羡月,瓦缶惠山泉。至味心难忘,闲情手自煎。地垆残雪后,禅榻晚风前。  文徵明行书煮茶诗轴,纸本 60x113厘米,南京博物院藏。从笔迹来看,当是衡山晚年妙笔。

文徵明行书煮茶诗轴

释文:绢封阳羡月,瓦缶惠山泉。至味心难忘,闲情手自煎。地垆残雪后,禅榻晚风前。为问贫陶谷,何如病玉川。右煮茶 徵明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