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展厅 > 名家手迹

苏东坡写的书法 信 临政精敏帖

0 2023-11-08 10:18:58

摘要:  司马迁《史记·太史公自序》云:“夫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经也”。岁月更迭,告别了飒飒凉风的秋季,我们迎来了立冬之节气。《临政精敏帖》是苏轼手札精品

司马迁《史记·太史公自序》云:“夫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此天道之大经也”。岁月更迭,告别了飒飒凉风的秋季,我们迎来了立冬之节气。

《临政精敏帖》是苏轼手札精品,此帖凡十八行,计二百四十八字,收录于《成都西楼苏帖》。书于熙宁三年(1070年)十月二十八日(农历),是当年立冬后所作。帖尾有“冬寒,千万善保尊重”语,表达了冬寒将至,作者对亲人、朋友的怀念与关心。

今日立冬,我们借苏轼《临政精敏帖》,为大家送上祝福。

1

2

3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