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展厅 > 书法展览

明州 南宋宰相史浩书法墨迹(图文)

0 2023-03-09 09:35:10

摘要:  史浩(1106~1194),字直翁,号真隐。明州鄞县(今浙江宁波)人。南宋绍兴十五年(1145)进士,由温州教授除太学正,升为国子博士。他向宋高宗建议立太子,以此受知于朝廷。宋孝宗即位时,授参

史浩(1106~1194),字直翁,号真隐。明州鄞县(今浙江宁波)人。南宋绍兴十五年(1145)进士,由温州教授除太学正,升为国子博士。他向宋高宗建议立太子,以此受知于朝廷。宋孝宗即位时,授参知政事。隆兴元年(1163年),拜尚书右仆射。淳熙十年(1183年),除太保致仕,封魏国公。宋光宗御极后,进太师。

南宋宰相史浩书法墨迹

宋元墨宝册--宋史浩书劄子,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南宋宰相史浩书法墨迹

浩伏以霜天劲凛。恭惟观使大观文丞相珍馆靖夷。神明扶佑。钧候动止万福。浩衰老。请挂冠。已荷圣恩垂允。而叨冒过分。实不遑宁。自非畴昔吹奖有素。何以得之。感佩殆不容言。未由面谢。临风惘然。尚几惠时倍万保厚。以迟再入之宠。不任恳恳之剧。右谨具呈。太保保宁军节度使魏国公致仕史浩劄子。

南宋宰相史浩书法墨迹

南宋宰相史浩书法墨迹

史浩行书抱痾帖页,上海博物馆藏。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