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清 郭均《重修咸阳县城碑记》,楷书佳品!

admin 0 2020-04-24 09:20:57

摘要:  ​清 郭均《重修咸阳县城碑记》为楷书碑刻,碑高约254厘米、宽90厘米,陕西省咸阳博物馆藏。 此碑笔法和结构既有柳楷的挺拔,又有欧楷的遒劲。该碑通篇血脉相通,法度森严;用笔挑剔犀利,方圆并用,刚柔兼济;结体匀整遒丽,方正稳健,肥瘦适宜,优雅可人,堪

​清 郭均《重修咸阳县城碑记》为楷书碑刻,碑高约254厘米、宽90厘米,陕西省咸阳博物馆藏。

此碑笔法和结构既有柳楷的挺拔,又有欧楷的遒劲。该碑通篇血脉相通,法度森严;用笔挑剔犀利,方圆并用,刚柔兼济;结体匀整遒丽,方正稳健,肥瘦适宜,优雅可人,堪称清代楷书佳品。当然,我们在欣赏这样一幅书法的同时,又会在想:这样的刀法不一样很牛吗?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