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国学修养与书法•当代中青年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骨干网络高研班”在京举办

集大家书法 0 2020-08-11 11:07:1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具有高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培养一批具有高远艺术理想、深厚人文底蕴、全面综合创作能力、有思想有作为的优秀中青年书法创作人才,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有序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复学工作,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互联网 ”专业培训模式,2020年6月22日至24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国学修养与书法•当代中青年书法创作与理论研究骨干网络高研班”在京举办;来自全国32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31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期培训的主题是:围绕主题创作实践,深化创作认识,提升创作实力。参加培训的学员,均为前六年经过选拔已录取在中国书协“国学班”参加“国学与书法”专题培训的优秀青年创作骨干;包括一批来自基层一线的新文艺群体青年书法家和基层优秀书法工作者。

为拓宽学员视野,深化学员对文艺、文艺工作者新时代使命担当的认识,深化对书法艺术创作规律的认识,加强主题创作,更好地运用艺术创作手段,助力打赢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和保卫战,为扶贫攻坚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服务基层,服务社会,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民协《民艺》社长刘加民、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王强、中共中央党校教授樊继达、北京语言文化大学教授刘利、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叶培贵、郑州大学书法学院教授李刚田等著名专家教授,为大家作了《关于文艺抗疫诸多问题与现象的思考》《国学与书法》《2020: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书法创作与古文体相关问题》《诗词楹联创作实例讲评》《十二届国展中的文字问题》等讲座。

三天的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理论课程有高度,拓视野;专业课程有深度,得实效。既有学术俯瞰,也有跨界聚焦。学员表示:课程贴合实际,收获很大:既有知识的拓展,也有思想碰撞;艺术认识的提高,努力方向的明确。培训结束后,学员将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指示精神撰写论文,并完成以“抗疫”“扶贫”为主题的自作诗文创作,举办网络展览。

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中国书协副秘书长(挂职)吴占良、中国书协专委会工作处处长郑培亮、部分专家代表及全体高研班学员参加了有关培训活动。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