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一周书坛动态:沈鹏书法公益基金启动,将筹建“中国书法沈鹏奖”

admin 0 2020-04-23 22:39:56

摘要:  十二艺节展览板块重大突破: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三个国家级专业展览首次同时呈现 书法艺术网讯 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

十二艺节展览板块重大突破: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三个国家级专业展览首次同时呈现

书法艺术网讯 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当中,展览将于5月21日—8月14日亮相中华艺术宫。

据了解,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优秀书法篆刻作品展览、全国优秀摄影作品展览通过提名邀请和公开征集的方式,将展出包括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和水彩(粉)画等门类的美术作品600件左右、书法篆刻作品300件左右、摄影作品300件左右。这也是近3年来我国美术、书法创作的最新优秀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览并没有设置奖项。

“书法相对其他艺术门类门槛较低,能否创作出时代的高峰和经典,对于当代书法来说尤为紧迫。”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陈振濂指出,此次书法征集和应邀作品的艺术质量整体超出预期。

中华艺术宫

沈鹏书法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书法艺术网讯 4月30日,以当代书坛泰斗沈鹏先生名字命名的“沈鹏书法公益基金”启动仪式在北京华民慈善基金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书法家、艺术家及新闻界的朋友参与活动,沈鹏先生出席并致辞。

“沈鹏书法公益基金”启动资金为1000万人民币,由华民慈善基金会和华民资本集团支持。“沈鹏书法公益基金”在启动仪式上发布了“‘百位名师,百座名城’——全国大型书法文化助教公益行”活动。

“沈鹏书法公益基金”还将筹建“中国书法沈鹏奖”,计划每两年举办一次评奖、授奖活动。该奖将授予在书法创作、书法教育、编辑出版等领域有突出成就和贡献的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书法教育家和书法工作者。

沈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三省合办“三三见久——当代书法九人展”开幕

书法艺术网讯 5月1日,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山东省书法家协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三三见久——当代书法九人展”第五回展览在佛山市图书馆开幕。现场展出湖南书法家鄢福初、崔向君、胡紫桂,山东书法家于明诠、燕守谷、赵长刚,四川书法家刘新德、何开鑫、冷柏青九人书法精品81幅。

据悉,“三三见久——当代书法九人展”由三省书法家协会轮值办展,从2015年开始,已先后在成都、岳阳、临沂、昆明连续举办,今年的第五回展览由湖南省书法家协会负责。

展览作品

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法书与当前书法创作入展名单公布

书法艺术网讯 4月24日,“源流•时代——以王羲之为中心的历代书法与当代书法创作” 入展名单公布,此次展览是中国书协策划的一场以艺术史、文化史为依托,与书法的当代文化使命密切关联,以古今交流对话为形式的综合学术艺术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展书家评选工作由各团体会员推荐与中国书协组织评审两种方式组成。4月22日,评审委员会对119位作者提供的238件作品进行入展评审。入展评审由审看、评选、评议、复议四个程序组成,着重考察作品的艺术水准与文化内涵,经严格评审,最终确定96人入展。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