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嵊州市“金庭风韵”国际书法篆刻展征稿启事

0 2023-03-18 15:38:5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庆祝西泠印社创社一百二十年,纪念书圣王羲之诞辰一千七百二十周年,经研究,决定在嵊州市第二十届国际书法朝圣活动期间,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喜迎第十九届杭州亚运会,庆祝西泠印社创社一百二十年,纪念书圣王羲之诞辰一千七百二十周年,经研究,决定在嵊州市第二十届国际书法朝圣活动期间,举办“金庭风韵”国际书法篆刻展。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西泠印社

                 嵊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中国印学博物馆

                 西泠印社社友会

                 西泠印社出版社

                 兰亭书会

                 嵊州市金庭镇人民政府

                 嵊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嵊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嵊州市书法家协会

 

二、征稿范围

国际国内所有书法篆刻爱好者均可参加。同时向部分书法篆刻家定向邀约征稿。

 

三、征稿要求

1.创作内容要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亚运精神,展示西泠印社120年历史,展示书圣故里——金庭独特的人文景观等方面的诗词歌赋、名言警句和其他积极、健康向上的内容。

 

2.作品要求:

①书法作品:竖式,尺寸不超过六尺整纸(180cm×97cm),册页不超过12页,每页长、宽不超过40厘米;手卷高不超过40厘米,长度不超过200厘米。不接收在纸、绢之外材料上创作的作品。

 

 

②篆刻作品:应是近年来未发表过的新作6-10方印蜕、附4方以上边款。作品一式两份,其中一份(展览专用)粘贴成印屏,尺寸为33cm×136cm(四尺竖式对开),自行题签设计。另一份(出版专用)请粘贴在16开白纸上。对篆刻优胜作品、优秀作品作者,组委会将寄上原石一方,由作者从评展作品中选取一印进行再创作(不再另付稿酬),完成后在结果公示之日起15天内寄送至征稿办公室,以此作为展览原印石展出,展出后由嵊州市政府指定单位收藏。逾期作自动放弃评奖处理,并调整为入展作品。

 

3.每位作者每个门类限投作品一件,可同时投书法、篆刻。投稿一律使用与身份证一致的姓名。投稿时需附上《投稿信息表》(样式附后,在各主办单位官方网站征稿启事处自行下载)和身份证复印件。

 

4.本次评展免收评展费。限于人力,所有投稿作品原则上不退稿,由嵊州市政府指定单位处置。

 

四、展览地点

嵊州国际会展中心二楼(具体以公告为准)。

 

五、评展和待遇

1.本次评展共评出优胜作品10件,优秀作品20件,入展作品不超过170件,总计不超过200件。

 

2.评审结果在西泠印社、嵊州市书法家协会等官方网站上予以公示,凡发现代笔、临摹、抄袭他人作品者等,取消评展资格,并予通报。

 

3.优胜作品每件收藏费(税后)10000元;优秀作品每件收藏费(税后)5000元。

 

4.非西泠印社社友,被评为优胜作品和优秀作品的,可视为加入西泠印社社友会条件,入展的可视为加入西泠印社社友会条件之一,并按《西泠印社社友会管理办法》之规定,履行个人申请、专家评审等入会程序。

 

5.所有优胜作品、优秀作品作者将获赠本次展览作品集2册;入展作者获赠作品集1册,并颁发收藏证书。

 

6.2023年6月27日举行展览开幕式、颁证仪式及作品集首发式。并择优在西泠印社、嵊州市书法家协会展览展示。

 

六、征稿日期

即日起至2023年5月10日止,以当地邮戳为准。

 

七、收稿地址

地址:嵊州市书法家协会(嵊州市嵊州大道509号)

电话:0575—83031938  (工作日上午:8:30—11:30)

收件联系人:尹春君:18069583587         

彭  辉:18958562345

 

八、有关事项

1.征稿启事可在西泠印社(http://www.xlys.org.cn/)、嵊州市书法家协会微信公众号上查询。

 

2.来稿必须符合征稿启事的要求,否则不予评展。

 

3.凡投稿参加评展者视为已经确认并同意遵守征稿启事的规定。

 

4.关注书法集公众号,获取后续报道,本次评展的解释权归组委会。

 

 

第一届“金庭风韵”国际书法篆刻展组委会
         2023年3月15日

 

 

附件:第一届“金庭风韵”国际书法篆刻展投稿信息表.docx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