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著名书法家邱朝剑作品展在浙江温州龙湾举行

0 2021-06-08 14:15:25

摘要:  龙湾区,是浙江温州市四大主城区之一,东朝东海,南接瑞安市,西邻鹿城、瓯海二区,北濒瓯江,与永嘉县、乐清市隔江相望。龙湾人文历史悠久,在当下邱朝剑就是书坛的佼佼者。

龙湾区,是浙江温州市四大主城区之一,东朝东海,南接瑞安市,西邻鹿城、瓯海二区,北濒瓯江,与永嘉县、乐清市隔江相望。龙湾人文历史悠久,在当下邱朝剑就是书坛的佼佼者。

 

 

2021年6月3日,龙湾区美术、书法、摄影精品系列展——邱朝剑书法作品展在龙湾书画院开展。由龙湾区文联主办、龙湾区书法家协会承办。共展出邱朝剑书法作品50件,展期持续至7月中旬。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近300人参加此次活动。龙湾区美术、书法、摄影精品系列展有个人展览、多人联展等形式,展现翰墨千秋丹青挥长卷,直抒胸臆情怀寄镜头的人文风采。

 

 

本次展览作品形式多样,独具风格,楷书、行书、草书等书体。尺幅大小不一的作品在书画院展厅,相得益彰。翰墨飘香,观者众多,好评如潮。这是一场书法艺术的视觉盛宴,展现的是传统书法艺术在新时代所焕发出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在当天上午还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介绍了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和意义,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对邱朝剑在学习书法路上的认真勤恳和精益求精以及为龙湾书法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了肯定,并对邱朝剑书法作品展的成功开展表示热烈祝贺;希望龙湾能充分利用好其文化底蕴,挖掘培养书法人才,使龙湾书法不仅有高地更有高峰。

邱朝剑书法初习颜李,辅以汉隶,又入晋人,以二王帖为衣钵,烂熟在心,妙在疏旷,狂逸而显内敛。他的成功不是生硬照搬,在守正求新中力图文质相彰之作品面貌,自得妙趣横生。邱朝剑是新时代青年书家的榜样,其必将会是青年书坛的引领者。

邱朝剑艺术简历

邱朝剑1976年1月出生于瓯海县宁城乡(今属温州市龙湾区),结业于中国文联第八期全国中青年文艺人才高研班、中国书法家协会首届“国学与修养”全国中青年创作骨干研修班。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浙江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兼草书委员会副主任,温州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创作委员会主任,龙湾区书画院执行院长。

其书法作品50余次参加全国、省重大书法赛事,曾获重大奖项:全国第二届青年书法展一等奖,第三、四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第二、三、四、五届中国书法兰亭雅集42人展,浙江省第八、九届全浙书法大展“沙孟海奖”,第七届浙江省中青年书法展“陆维钊奖”等。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若您需要定制书法软件、app开发,欢迎前来咨询。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