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公众号:集大家书法

集大家书法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展厅 > 书法展览

书法家陆游十四篇经典书法帖(图文)

0 2023-08-14 09:26:48

摘要:  南宋著名诗人、书法家陆游十四篇经典书法帖赏析秦始书画,被誉为古代书房四艺, 深受文人雅士推崇的娱乐活动。 古人认为,弹琴、下棋、写作、绘画,或者只是听琴、看棋、赏字、读画

南宋著名诗人、书法家陆游十四篇经典书法帖赏析

秦始书画,被誉为古代书房四艺, 深受文人雅士推崇的娱乐活动。 古人认为,弹琴、下棋、写作、绘画,或者只是听琴、看棋、赏字、读画、领悟诗画,可以赏心悦目、陶冶情操,有益于身心健康。 健康长寿。 南宋时期出现的生活用品、山水,真实地反映了当时人们的生活方式和科技水平。 结合书画背景的记录,欣赏书法就更有趣了。

 

——碑文

在中国书法史上,南宋的书法成就并不十分显着,但在高宗赵构的榜样下,南宋文人的书法热情高涨。 南宋时期的地位相当高。 名家辈出,留下不少书法帖于世。 了解南宋书法的整体情况,有助于了解书法史,也有助于了解元代以后书法的发展。

南宋时期,上至皇帝,下至文士,都对书法保持着极高的热情。 这种对书法的热情,是当时社会文化热情的集中表现之一。 甚至可以说,南宋对于书法文化的热情在很多方面已经超越了北宋。

南宋书法文化主要表现在以收藏、鉴赏为中心的书法活动和学术活动。 其中,宫廷及学者对佛法书籍的收藏与鉴赏,金石学、方玉学著作中对历代石刻的研究与重视,历代佛法典籍的编纂与重印。 历代,以历代刻本《兰亭序》为主。 “兰亭学”研究对象的形成有几个方面值得后人关注。

部分文章转载于互联网,若侵权到您的权利,请联系 1170734538@qq.com 删除